收藏本站  |  English  |  半导体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对外测试服务 显微共焦模块设计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Home > 实验室动态
谭平恒研究员参加第一届拉曼光谱高端应用论坛
发布时间:2014-06-27 点击浏览:

2013523-24日, LASIR(法国里尔科技大学,红外与拉曼光谱化学实验室)与HORIBA Scientific在法国里尔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拉曼光谱高端应用论坛。作为顶尖的拉曼会议,它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110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出席了本次盛会。会议主要围绕拉曼光谱的前沿技术,包括拉曼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成像技术、超低波数和TERS(针尖增强拉曼光谱)等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主办方还安排了11场重要讲座,并展示了37个海报,取得了不俗的效果。

来自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谭平恒博士参与了本次会议,他就基于体布、拉格光栅技术的超低波数应用作了精彩报告,与大家一起深入探讨了超低波数在拉曼研究中的拓展应用(石墨烯及MoS2等),这一国内顶尖的技术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及密切关注。


会议主席FitzeGerald博士表示:大家都非常希望看到拉曼在生命科学领域中的进一步应用,这也推动了拉曼技术的发展。此外,在纳米分析领域的结果显示了我们已经在TERS和其他超高分辨率方法中取得的巨大进步,比如:AFMLabRAM联用系统可以在1-20nm的空间分辨率下获得可靠、可重复性的结果。”HORIBA旗下的Jobin Yvon光谱技术拥有近200年发展历史,凭借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今天HORIBA已在高端拉曼光谱仪市场居全球首位。通过举办此类会议,HORIBA希望为各应用领域从事拉曼研究工作的人员提供一个专业的交流平台,从而推动拉曼技术的发展。今后,HORIBA每年都会举办拉曼光谱高端应用论坛,下一届会议地点将会设在美国。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版权所有 © 二维材料光学性质研究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2号科研楼307室,311室 邮箱:北京912信箱(100083)  电话:010-82304247